东方讯 东方讯科技·设备联网方案·智慧物联网解决方案
400热线:400-099-7708 联系我们
返回首页 无线论坛
环保气象
GPRS灾害预警系统
GPRS气象信息采集系统
烟气在线监测系统
电力电气
CDMA配电监测系统
路灯无线控制系统
GPRS远程抄表系统
石油煤矿
煤矿安全监控系统
加油站数据采集系统
油井远程监控系统
金融行业
POS机无线组网系统
基于CDMA的银行系统
道路交通
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
物流车辆调度系统
智能交通系统
水文水利
自来水远程抄表系统
城市供水无线监控系统
污水处理在线监测系统
视频监控
旅游行业远程视频监控系统
林业防火安全监控系统
工业控制
热量表远程抄表系统
GPRS无线热力监控系统
其他应用
家校通平台系统
东方讯科技 >> 解决方案 >> 道路交通 >> 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

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
【简介】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实现交通违章取证,是查处、取缔机动车闯红灯行为的有效手段。它利用车辆检测技术,信号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数字化处理技术,通信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技术开发的电子仪器,通常安装于城市交通路口

摘要: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CDMA 的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设计原理和实现方案,简要介绍了CDMA 技术的基本知识,描述了CDMA 无线传输应用于违章车辆图片传输的实现方法。通过实际应用,获得了理想的效果。
关键词:CDMA;VPDN;交通;车辆;违章;自动;抓拍;

一、背景介绍

车辆违章自动抓拍系统实现交通违章取证,是查处,取缔机动车闯红灯行为的有效手段。它利用车辆检测技术,信号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图像数字化处理技术,通信技术等现代高科技技术开发的电子仪器,通常安装于城市交通路口,24小时全天候对违章闯红灯的机动车辆进行拍摄,照片定时通过CDMA网络传回交警指挥中心数据库。为交警部门处理该类违章提供客观准确的依据。

二、通讯介绍

在各个交通路口的路口控制机上安装CDMA无线路由器,考虑到信号情况(机箱屏蔽、路口干扰信号大),特定做引出天线向基站发送违章信息图像数据。
由CDMA网络将违章信息“传送”到交警指挥中心,通过10M独享通道将CDMA分组网和交警指挥中心的网关互连。对于路口与指挥中心,建立无线的传输通道。

三、系统构成

系统的总体结构介绍
共三部分:通信网络部分,路口控制部分,指挥中心管理部分。
1、通信网络系统
通过CDMA网络,位于指挥中心的工作站可与交通路口的主机进行数据交换,获取违章车辆的信息。违章车辆的信息包括了全景照片,车牌照片,违章时间,违章地点,违章类型等,所有的信息均一一对应。支持无线通信方式,支持实时传输,定时自动传输和人工启动传输等传输方式。
2、路口控制部分
路口控制部分采用工业级的CDMA无线路由器,通过内置UIM卡,拨号接入CDMA网络,建立无线连接。
3、中心管理部分
自动通过网络接收路口主机的违章图片资料,并将违章信息(时间、地点、速度等)及图片本身存入数据库。指挥中心管理部分主要由一台工作站和软件组成,主要实现对违章车辆照片和数据的处理。
系统运行操作系统平台:Windows Professinal
系统数据库平台:Oracle8i或9i
软件结构模块化,具有安装操作简单,适用范围广,专业性强,可二次开发等特点。

四、功能介绍

1、闯红灯自动监摄系统功能介绍
录像、抓拍
能够对行驶车辆的闯红灯等违章行为进行录像、抓拍,形成的证据资料包括违章时间、违章地点、违章类型、车辆类型、车牌号码、车牌颜色等内容。
2、参数动态调整
系统可动态调整检测参数,以适应户外环境的各种变化,保证系统工作始终在最高精度。
3、车辆自动检测功能
系统24小时全天候工作,对只有在红灯期间进入停车线且继续向前行使超越停车线具有闯红灯行为的机动车辆拍照;对于在红灯亮后刚入停车线,但不继续向前行使的车辆不拍摄;在非红灯期间不误拍。
4、抓拍记录存储功能
能准确抓拍记录违章车辆违章过程的连续彩色全景图像及彩色牌照图像。彩色全景图像显示实际的交通状况,每辆违章车辆抓拍4幅照片,一张牌照,三张全景。
拍摄的图像用软件进行压缩,每张违章照片容量不超过80KB,路口系统能存储容量大于20万辆车的照片。
5、信号灯自动检测、故障自动判断
系统能自动检测红灯信号,并对信号灯故障自动判断;当红灯信号持续达3分钟以上时,系统自动判断为信号灯故障,避免在系统信号灯输入异常时漏拍、误拍、错拍的现象。
6、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异常故障(停电等)发生,系统可在供电后自动恢复,并自动进入正常工作状态。
7、照片查询及回放功能
系统提供有效的资料查询手段,支持多种查询方式,如:按时间、路口、方向、车牌号码、车主单位、交通流量、违章类型等方式进行查询,可与车管所数据库联网,自动读取相关的车辆、驾驶员信息。资料共享。
8、系统具有独立运行和联网运行功能
系统能够独立运行,独立查询、统计、打印、处罚等操作;也能够在公安计算机网络上运行,进行联网查询、统计、打印、处罚等操作。违章车辆信息及图像能通过无线、有线多种方式传输到指挥中心进行汇总。
9、在不可预知的情况下,传输网络出现故障或偏远地带不具备传输条件时,系统还可利用活动硬盘来进行照片下载,全部资料可随时供指挥中心管理系统软件调用。

五、系统和数据的安全

1、CDMA本身通信的安全性
CDMA网络通信时,系统都将于2的42次方个码中随机分配任意一个码给终端用户,共有4.4万亿种可能的排列,要想破解密码或窃听简直不可想象。
2、CDMA 1X系统接入多重认证的安全性
在认证机制上,联通提供的企业应用接入平台,不仅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验证,还对发起连接请求的CDMA UIM卡串号与用户名密码的对应关系进行验证,保证了接入终端的合法性。
3、连接通道采用L2TP协议的安全性。
4、在边防的内外网间增加硬件防火墙的安全性。
5、采用专线接入的安全性。
6、专线接入可以与公网实现隔离,避免来自公网的各种攻击威胁。

六、本系统特点

监控点和拦截点同步报警,对交通实时状况可以通过分布于全市的交通显示屏像公众发布。基于CDMA等无线网络通信技术,采用消息发送机制,监控点和拦截点无距离限制,有助于设置监控点与拦截点合适位置及距离。支持多监控中心和多个采集点的稽查方式。有效的避免步话机(对讲机),短信等报警方式的不稳定,不准确及不实时的缺陷。
 

GPRS DTU,CDMA DTU,GPRS路由器,CDMA路由器,GPRS Router,CDMA Router,DTU,3G路由器,WCDMA路由器,EVDO路由器,TD路由器,ZigBee,3G router